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高校设置专家组考评河南省申报独立学院转设民办本科学校

来源:安阳日报 2015-9-20 19:44:07

全国高校设置专家组考评河南省申报独立学院转设民办本科学校


    昨天,以教育部信息中心原主任咸立亭为组长的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莅临安阳,就我省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本科学校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考察,并在安阳迎宾馆组织召开汇报会,听取我省申报独立学院转设情况汇报。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市领导丁巍、盖兆举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黄布毅代表省政府致欢迎词。陈垠亭汇报了河南省申报独立学院转设有关情况。
    市委书记丁巍在致辞时说,近年,我市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实施科教兴安战略,坚持把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作为加快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措施,全面加快高等教育建设步伐,初步形成了“三本三专”的教育格局。这一次,各位专家第一站考察的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是我市着力建设的一所本科院校。建校以来,该学院始终将办学理念与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人文管理学院已经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扎实的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和各方面条件都已达到了教育部普通本科院校设置的标准要求。
    丁巍表示,本次教育部组织评委专家对人文管理学院申请转设为安阳学院进行评估考察,不仅是对学院办学条件和水平的一次评估,更是对该校乃至对安阳市高等教育工作的指导和促进。我们将以这次转设为契机,严格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突出重点,细化方案,强化措施,认真整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相信这次转设,对优化我市高等教育结构、提升民办高等教育质量,对缓解我市城市发展的人才需求压力、促进我市教育事业乃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恳请各位专家对人文管理学院以及我市高等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经组织专家考察评审,认真研究,决定将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3所独立学院申报设置为民办本科学校,并报请教育部考察。其中,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转设为安阳学院。这次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将认真听取各学校的申报工作汇报,并到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最终形成详细的考察报告呈报教育部待批。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